Friday 27 January 2012

我懂的那种幸福


萨蔓妲,

你知道吗,

我是一个很两极化的人。

初中/高中时代的我,是一个什么都不理,没有方向,不想未来,不太愿意思考的人。我不爱理会别人的事情,我只想开心的度过我的每一天。读书和八卦别人的事情一样,一点兴趣也没有。常常会有很奇怪,很疯狂的想法,常做疯狂事。脑里会有稍稍的念头,就是有一天我要去一个离家里很远的地方,我家教太严,所以我要自由,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控制我自己的人生,自由自在,逃离所有紧盯我的那些眼睛。

现在,大学时期的我,变了,不知不觉的。我从没发现,知道我的同学和朋友提醒了我。我现阶段的观念,就是要当什么,就像什么。所以我给自己设定我要的目标。

我要自己有知识的。所以我把无忧无虑的自己留在了过往,我开始积极。因为世上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分每秒都在改变。时间唯一夺不走的,是知识,是智慧。社会接受和尊敬的,不是家财万贯的财神,而是聪明机智的才人。所以我享受每一种不一样的知识,我欢迎它们进入我的脑袋里。我觉得没有什么比封闭的思想,空荡的头脑更可怕。因为这样,我从逼迫自己爱上看书的习惯,到现在,我享受看书,享受知识。金钱不一定会给你带来知识或价值,但是知识,绝对会为你提高人生的价值,创造更多的财富。

我要自己是勇敢的。我人生里的十八年,几乎天天都黏在我母亲的身边。我当了十八年,那温室里的小草,我在慈母的翅膀下当了十八年的败儿。我很柔软,心理想什么从不轻易表达出来,相要什么也不太愿意勇敢争取。十八年后,自己一个人,面对生活的时候,不得不勇敢,不得不坚强。什么决定都得自己选择,自己承担,因为当初的那把伞,现在在好远好远的地方,在也不能为我遮风挡雨。以前收了一点点伤就觉得大不了,现在流了血,老娘擦干了,继续走,没什么大不了的。有委屈的时候,以前总会哭,跟妈妈跟朋友诉苦,现在委屈了,心里会问:哭屁阿,你这没用的家伙!

我觉得人生很有趣,你会遇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在你生命里面出现。以前的我,不屑认识别人,我的人生只有几个同学,家人。。。然后,没了!但是当你接触了各种不同的人,你的生命会开始改变。变好与否,看你个人的信仰和造化。我相信‘出淤泥而不染’这句话。有人说会跟我说,没办法,身边的朋友都是这样,自然就会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可我不认同。我觉得人生很多时候是可以自己选择的。我倒觉得身边的人可以是一面镜子,照自己最明的一面镜子。我们可以选择提醒自己不要像他人一样,而不是什么事都顺水而流。

我身边条件或背景好的朋友多了去了。唱k,夜店,买名牌,家常便饭。我爱我的朋友,我珍惜咋们之间的友谊,但并不代表我会依着他们。他们会觉得不玩facebook,不上夜店的我,错失了人生很多重要的事情,暗淡而乏味;但是对我来说,可有可无。我来这就是读书,不是败家,不是担心别人发生什么事。。

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不同。我的幸福,是所有我爱的人是平安的,快乐的,人生是有希望的,就很好了!

若你了解我,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我决定的,十头牛都拉不住我。我觉得对的,我就会相信。我觉得无关痛痒的,我不会理会。人生对我来说,太短太短。这么短暂的时间里,我要用力的,大力的爱我爱的人,爱那些爱我的人,往自己的目标前进,精彩满足的过每一天。

我这人,闲不住,闲不住啊。。

或许你会担心我这小女生,太有想法,个性怎么越来越硬。。

但是我就觉得在我还年轻的时候,闯闯,看看。跌倒了,至少我还有那个精力再站起来,换个跑到。好过自己老了,没本钱的时候才徒伤悲。。到时才后悔人生怎么那么平淡无趣,没有目标没有志愿,浪费了人生这么美好的时光。。

就由我吧,由我任性几回,飞去吧!

原谅我,就是这么个孩子!

幸福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