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June 2012

不争面包的女生

亲爱的萨蔓妲,

你知道吗,

我身边的好朋友都说,我很有自己的想法,
白话就是:你很奇怪。

我承认,真实的我,头脑里面想的东西跟很多人都不一样。

所以我朋友不多,因为没有几个人是真的了解我,懂我。

这个年龄的我,还可以高傲,还有权利,任性自由的选择身边的朋友。

懂我的人,我会一辈子都不放手
不懂我的,我一个都不让接近

我觉得人生不应该太过沉闷,成天死读书而错过生命里很多美好的人事物
但是我觉得同时,每个人都应该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要知道你想要的人生是什么
要拥有对人生的一种态度

可以没有天生聪明的头脑  但是要有学生的责任
可以没有很好的家事背景  但是要对自己的生活有交代
对的时候做对的事情
该认真就认真
该疯狂就疯狂

我觉得真正的好朋友  生命里的贵人
是那些让你成长的人
让你学习正面的人
愿意帮助你的人
懂得激励你的人
和会珍惜你的人

人与人之间  很微妙
可以生活在不同的环境
来自不同的国家
说着不同的语言
修着不同的科系
可以不说很多话
无须解释太仔细
不用相识太长久
却是万里他乡遇故知般
好像是相知已久的朋友
很容了解对方的想法
有着相似的认知
仿佛彼此之间的雷达对上了
那么熟悉
那么互相吸引。

人生要遇上这么一个好朋友,难
人生要在异乡遇上一个这么一个好朋友,更难

但是  我不是普通人
我很特别  所以我遇上了

我们见面的次数少之又少
我们没有天天联络
但是那么奇怪  我们是如此志同道合

我们总会
提醒对方要珍惜所有
鼓励对方多多加油
督促对方注意安全

我们都是那么好强
总希望为自己的父母争口气

我们一样爱吃
食量惊人

我总说,
在国外念书的孩子  有两种
一种  莫过于就是把家乡搬到另一个地方
就是  生活习惯一样  想法一样  性格一样  知识一样
父母的钱一样挥霍  头脑里的知识却也跟当初一样
重点在于怎么在没有父母的监督下
成天吃喝玩乐  挥霍金钱  

另一种  就是把家乡留在家乡
带着身躯  前往一个全然不同的环境  磨练自己
希望自己长大一点  成熟一点  稳重一点
懂得珍惜  懂得忍耐
但是我们的脸皮还是一样薄
我们不愿意开口跟父母讨钱  他们给多少我们花多少  即使无价频频高涨 
我们不愿意开口跟父母埋怨  因为这是自己选择的  也不愿意操碎他们的心

我们会适时的买一些贵重的礼物
在经历一切  伤心的  开心的  委屈的  成功的一切后
奖励自己  激励自己

天啊,
我是遇到我的双胞胎了吗?
怎么世界上会有人的想法跟我那么像?!

同学总问我  为何如此认真
人生  过一过就好
无须那么多愁善感  那么认真拘谨

我觉得人生很短暂
我不知道下一分钟  下个小时  明天  
会发生什么事情  得到什么  或是逝去什么
所以我要做尽一切我想做的事情  不让我有机会后悔
我要时时告诉我爱的人  我有多爱你
我要时时告诉我的朋友  我有多珍惜你
我要时时告诉我的贵人  我有多谢谢你
我开心的方式  不同
我不需要夜店或酒精  
我不需要星星或月亮
我不在乎王子或城堡

我只要
有我最爱吃的召菜米粉饭和珍珠奶茶
下雪的时候我有温暖的大衣
旅行的时候有双舒服的鞋子
流泪的时候给我几张纸巾
孤单的时候我知道有人在乎

这样就很幸福
很简单开心的幸福
仅是如此
---

我和晶晶,
从下午三点多
吃饭  喝茶  聊天
回到家是十点多

我的天啊。。
咱们还真能聊!





善良亲切的女生,晶晶。。
我们两个是 ‘不争面包,争口气’的女生!


怎么没喝酒
我就觉得快乐得微醺?

老天,
谢谢你,又送了我多一份礼物!

幸福
J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