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May 2012

傍晚以后


亲爱的萨蔓妲,

你知道吗,

我喜欢傍晚以后,
我喜欢太阳下山以后,
总会让我觉得
尘埃落定了,
踏实了,
安稳了。

傍晚以后,
一切都结束了。
匆忙的脚步歇息了,
工场里被操控的机械暂停了,
车水马龙的街道清空了,
路上的人们回到家与家人团聚了,
绞尽的脑子轻松了,
紧绷的神经顺畅了,
吵杂声安静了,
一切的行动,
缓慢了,
甚至是停止了。

一切回到平静自然。

我喜欢傍晚以后,
我才觉得这一天才刚开始。
周围是那么安静,
纵然偶尔会有那么几个醉汉嚷嚷着,
心里却是平静的,
头脑却是清晰的,
但心里的那道声音更嘹亮了,
这下,
才能做我想做的事情。

我喜欢这个时候写部落格,
没有人打扰。
整个世界仿佛只有我一个人,
和我在乎的人,
表达心里想的,
无需在意任何人,
无须在意那些犀利的评论,
无须理会那些庸俗的眼光。

我喜欢这个时候看书,
没有人打扰。
整个世界仿佛被我一人占据,
和书里的各个角色,
随着故事的发展,
我因幽默笑著,
也因凄美而把心揪着,
无须思考其他读者的意见,
无须考虑作者好奇的读后感。

就一个人,
洗完澡,
干净的,
躺在床边的灯旁,
揣摩大小角色的语气和氛围,
乖乖的,
让作者轻易的带着我的情绪走,
坠入他所形容的情节里,
每一个起承转合。

直到双眼干涩,
直到眼皮沉重,
才甘愿放下那本不愿释手的书本,
躺下,
睡着。。

这是我的傍晚以后,
你的呢?

幸福
JC

1 comment:

  1. 我喜欢祈祷,来到完全的主面前,向主倾诉我的心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