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April 2012

西班牙,巴塞罗纳那些事~

亲爱的萨蔓妲

整个星期没有写信给你了。我跟V都去了巴塞罗纳一趟,旅游去了~

在这里我会跟你分享我的旅游经验和小贴士噢!

虽然我们的父母都很贴心的给了些零用钱,让我们省去存钱的这个步骤,直接可以去旅行。但是我们两个还是想要过‘学生式’的旅程,所以这次是乘坐便宜的航班到Reus,然后再乘坐2。30小时的巴士到巴塞罗纳。




酒店篇:

这是我们下榻的酒店 Hotel Market。巴塞罗纳的市中心在著名的 La Rambla街,而Hotel Market 是在很多条小巷外的 St Antoni 市场旁边,所以每天都必须穿越很多小巷才能到达市中心。但是很值得的是当你在穿梭潇湘间的时候,你会发现很多房子的小阳台,小店等等。这是你乘搭的士或是地铁会错过的!

Hotel Market 的大厅就有非常高级的西班牙餐和酒吧好享用。这很好因为至少微醺或是醉了咱们可以搭电梯回房间,安全很多!房间则是非常干净而且有着我很喜欢的小阳台,偶尔可以晒晒太阳,看看路上的人群车辆,很惬意!










这是我们在Reus住的酒店,Hotel Gaudi. 房间非常便宜而且很近市中心但是有点恐怖。




我进房间看看四周的时候,进到冲凉房,想说把浴帘拉开,结果一个太开心,把整个浴帘给扯了下来!


没办法,只好怪怪的化身为工匠,慢慢把帘子装回去。。




#第1站:巴塞罗纳主教堂 Barcelona de Cathedral

进入教堂是免费的,位于巴塞罗纳市中心。


























进了教堂,你可以在左侧还 2.50欧币,然后进入教堂的顶端~










在巴塞罗纳的大街小巷,常常有很多小伙子在街边自弹自唱!







#第2站:圣家堂 Sagrada Familia

另一座名建筑师高迪的作品,这地方是个MUST,一定要去的!

但是如果你去了这里,要注意几件事情!

第一件是要小心扒手。这是世界闻名的旅游景点。所以当地的居民都会那一些表格或小孩残废的照片,博取游客的爱心和同情心。而且每次都是一大堆人前来向你讨钱,很多时候不注意就会被扒~

再来是因为圣家堂很著名,所以旅客自然多,排的队自然很长!所以我强烈建议可以到附近的冰淇淋店买杯甜筒,边吃变等~

入门票分成13欧币和17欧币,分别在于17欧币可以让你乘搭电梯上教堂的最顶端,13欧币只能走楼梯。如果你有很长的时间,其实可以慢慢走楼梯,看看巴塞罗纳的景色和海景。

























#第3站:Casa Mila/ La Pedrera

还是高迪的创作!以前我常常看到这建筑物的照片,心理都暗自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参观这栋绝世设计!今天终于啊,终于啊!

进去参观之后,满心欢喜,结果后来还贪心的想住进去!!太可爱了啦,这栋公寓!!

15欧币入门票,值得到爆!





















































#第4站:巴塞罗纳动物园 Zoo de Barcelona

这地方声称有7000多种动物。门票如果没记错的话是13欧币,但是如果你旅行没什么闲钱的话,其实可以不用来啦。。真的,没差~













偷拍他们的餐厅。我人生有很多梦想,想做很多不同的生意。在海边开一间透明玻璃的圆形餐厅是我的其中一个梦。这动物园里面的餐厅有点类似我的理念。







#第5站:巴塞罗纳海底世界 Barcelona Aquarium

另一个,如果没有闲钱,可以省略的地方。。声称是欧洲其中一间最大的水族馆。我们花了16欧币进去,但是我总之就是很快的就逛完,而且觉得好像比马来西亚双峰塔下的水族馆小这么多。
























#第6站:Park Guell

以高迪最爱的设计为主,用五颜六色的瓷片平凑在一起,形成色彩缤纷的表面。




















#第7站:路边博物院

走路最获利的就是可以看到路边很多平时看不到的建筑或博物院。这家博物院应该是我生平去过最小的博物馆,里面展览的东西非常杂乱,有点让我摸不着头脑。


主要展览的还是监狱里的囚犯们画的画作和一些书信。





#第8站:弗拉明戈

来到西班牙怎么能错过当地最传统的舞蹈?我当时其实也是突发奇想,相要去看当地的传统舞蹈,所以就询问旅店的接待员。经很好的介绍之下来到这件很不起眼却很出名的舞厅。

门票39欧币,包含当地的传统的饮料 Sangria。









#第9站:路边的医院

另一间无意间在路边发现的医院。








#第10站:主教堂前面

巴塞罗纳星期天是休息日,很多商店都休息。但是不要担心你会没有地方去,我这里就有很不错的介绍。

首先就是早起,吃完早餐之后可以到主教堂年跟前跟当地人凑热闹!他们每个星期天早上都会在教堂前面,随着乐队伴奏,开始围成各个大小不同的圆圈,一起跳舞。起飞非常融洽和谐!





跳完舞之后,你可以开始很放松的一天。最好的去处就是到海边晒晒日光浴!我们取得时候刚好是春天转夏天的时候。所以虽然太阳河热情的在天空中释放热量,但是地上吹来的风是凉的,所以非常舒服,一点也不闷热!




























以下这两张连续照是特别献给罗拉小姐:她的照排动作!















上述这些地方都是你什么时候来都可以遇到的。但是有些事情是你够‘幸运’才会遇到的。

就像我们这次去旅行的时候遇到西班牙大暴乱。照片都是非常和谐的游街,没有紧张的。因为遇到人群很多,环境很乱的时候我都把我心爱的相机受起来,怕被抢啊!

我太开心了!我每次看到路边醉汉打架或是这种暴乱的时候,都很想要在现场更进,亲眼目睹。可是每次一半半都被V活生生给拉走。。













之后我们去到Reus的时候,还意味他们有复活节的游街。结果急忙去凑热闹的时候发现事情不对劲。我和 V以前在国际历史课的时候有学到以前德国的纳粹主义,非常极端的反对同性恋,反犹太,反各种主义等等。其中极端反对的还有黑人。。

那么巧,我身边正有一位!

我们在人群里默默的看着这毛骨悚然的一幕,各个纳粹主义的象征,包括白色,尖帽子,把脸蒙住等等的景象,太可怕~







但是撇开这些,其是城市本身很漂亮。。










在西班牙,你会看到很多当地的文化和特色,包含各种不同风格的小阳台,非常可爱!












在来就是西班牙的各个大小街道都会发现的古老路灯,我就是很喜欢!








接下来是美食的部分~











如果你来到西班牙但是没有吃到 Paella,也就是当地传统的主食:海鲜炬饭,那就代表你没有真正的到过西班牙!






























另一个当地特色小吃 Tapas 也是一定要尝试的!























还有,穿越各个大街小巷,都会有数不尽的Gelato,也就是俗称的冰淇淋啦!他们有着各种你想像得到,想象不到的口味,口感非常免米爽口!!












当然拉,虽然出了门,我的死性子还是改不了!看啊,西班牙人所谓的 ‘Jacey’。。





接下来的一系列照片都是我随手街拍的。。想着要装街头文艺的说。。



























































最后是我在西班牙买的小东西。。

我是个很喜欢字画的人。到各个地方我都会尽量买下当地特色的画作。




死性不该,就是我。。



买给我家公主的礼物











首饰小店的店员送我的小礼物!



圣家堂礼物店买的小礼物:




还有小小音乐盒,播放名谣 La Vie En Rose.


最后附上我和V的随手自拍照:














世界很大,很奇妙。
感恩我的父母让我有机会,在这么大的世界,至少又在多一个地方留下自己的胶印。

Love
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