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April 2012

跟书约会

Dear Samantha,

最近知名书店 Waterstone 给买书的人们储蓄卡。每买一本超过10镑的书就会给你一个印章。当你积满10个印章,也就是买超过10本,各10镑以上的书籍,书店就会送你一张附有10镑的折价卷!

我已经有1张了,再多买2本书就可以拿到第二张!

相信我,以前我真的是不爱看书的一个人。最多只看我父亲从中国带回来的哲学书或一些佛书。其他的我是动都不会动。

但是来到英国跟其他同学交流说话的时候,我才发掘自己是多么空洞的一个人。一开始,除了觉得丢脸以外,也觉得很懊恼。因为我的同学不只知道世界大小名牌这些很虚华,很表面的话题,他们甚至谈到世界经济,世界历史和文化的交流。当时的我,除了微笑和问问题之外,就没有说话的份,因为我真的,什么都不懂。

但是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至少我是在年轻的时候知道自己有不足,所以我还来得及去勤补,加紧脚步,希望能跟上他们。

我觉得每天打扮得花枝招展但是脑子里却是空的,对我来说,很可怕。再说,我长得也不比别人好看。这样一来,长相没有,知识没有,那我到底生在这世界要干什么用?

我不想,也不要自己变成别人口中的花瓶。所以我能做的就是多看书,多看电视,多跟别人说话,多吸收各种不同的咨询。

以前的我很臭屁。我不喜欢主动跟别人说话,尤其讨厌给别人我的电话号码。一有陌生人知道我的手机号码,我就会立刻换。但是长大后发现,这对我一点好处也没有。

现在的我很常跟比我年长很多的人联络,交流。很多时候,我们的知识就是透过言语的沟通得到的。不管是时事,经济,历史。。多知道一点是一点,大量的接收这些免费又宝贵的知识,因为那可能会是你受用一生的财富。

穿出一生时尚名牌的人,其实真的没什么了不起,因为任何人,只要有钱都可以做得到。但是说出知性的一句话,由智慧散发出来的美,是谁都无法去取代的。。

所以啊,不爱看书,不管知识的你,来咯,我们一起慢慢变聪明,从今天起,跟书约个会吧!加油~





Love
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