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April 2012

那么好


亲爱的萨蔓妲,

你知道吗,今天早上我到班上准备上课的时候,发现班上半个人都没有。奇怪的是,学校也没有通知我今天的课取消。

回家的路上也发现,整个学校渐渐变得冷清。学生越来越少,课堂越来越少,书架上的书也越来越少。。

我忽然觉得好伤感。
大学第二年很快就要结束了。
每次想到这里,心里就好纠结!

我想,幼稚的想要永远当个学生。
幼稚简单的学生
头脑只有课业的学生
自由的学生。。

我想,自私的想要回到当初的那个中学生
回不去的中学生
顽皮的中学生
疯狂的中学生

更曾自私的想,想把那些永远都不愿意回到中学的同学们,统统绑架回去学校。。
就这样一辈子当同学。。

如果可以那么任性,那该有多好。

很不可思议吧?

曾经那么不认真的一个人,
既然也会舍不得了。

舍不得,那曾经用来上学的建筑,
舍不得,那曾经埋怨到死的楼梯,
舍不得,曾经那讨厌嘴脸的老师,
舍不得,曾经那么爱的食堂小吃,
舍不得,那曾经重到要死的课本,
舍不得,那曾经臭到要人命的厕所,
舍不得,那曾经站得我脚快断掉得礼堂,
想念,那些顽皮的同学,
想念,那些被我记名得同学,
想念,那些被我叫住留校打扫班上得同学,
想念,那些听我埋怨历史多无聊得同学,
想念,那些跟我一起疯过得同学,
想念,那些曾经有过过节的同学,
想念,那些曾经送我纸条饮料的同学。。

想念,
想念那些精彩的回忆
想念那些回不去的过去
想念那些只有学生才有的笑容
想念那些只有学生才享受的日子。。

现在,
至少我有了回忆
那珍贵无价的回忆
那么美丽特别的回忆

值得了,
足够了。

人生就只有那么一次,用力精彩的活着吧。
为没机会的人活着,为你爱的人活着,好好活着。

至少,在这世界上,留下一些什么,即使是渺小无比,那也好。
至少,在未来的日子里,当你回忆过去,你会开心,会怀念,会觉得。。

活着,真的太好!

同学们,我想你们了。

幸福,
J.C


2 comments:

  1. 我也巴不得回到那段中学生涯..
    可是我们都回不去了.
    想你!<3

    ReplyDelete
  2. 天啊,我终于找到你的部落个网址了!
    我也是很想你!!!每次回去都没有机会遇到!
    你几时回美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