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April 2012

Rest in peace



这个礼拜天原本约好我的朋友,晶晶一起出去郊游。但是昨天收到她的信息说有事情要办所以星期天的约会得取消,顺便告诉了我一个我觉得很惋惜的消息。

跟我同一所的22岁女大学生前几天被谋杀了。换作是其他的人,我或许不会那么难过。

这故事得从上个月说起。。

上个月跟我的同伴同学, A一起去吃饭看电影,结果相见的时候,A介绍了一位新朋友D给我认识。

D来自哈萨克斯坦 (Kazakhstan), 人非常和善。我们谈天的时候,我就告诉两位朋友说在外地,有的时候交个知心的朋友真的不是那么简单。很多时候身边的朋友往往很冷漠。真正找到一个知心的,贴心的朋友,其实很难。

D告诉我她的朋友其实也不多,在班上只有一位来自韩国的同学是好朋友,常常一起上下课等等。

我记得,当时我还拿着酒杯,很语重心长地说,要是找到好朋友,我们都应该好好的珍惜,他们都纷纷点头赞同。

当我看到学校寄给我们的电邮,述说警方在星期一找到一位我们大学的韩国籍女学生的尸体,她跟我一样也是大学二年级,修读International Relations and Sociology. 

我当时想了一想,不对啊,International Relations,D是修读跟她一模一样的科目,该不会就是她口中的那个韩国好朋友吧?!

结果,经过证实,世界好小,果然是她。

我好震惊。。

因为我是知道这个人的。。我们谈起过她,当时还说如果有机会大家可以一起出去吃饭看电影。。

只查那么一点的缘分,但是她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P/s
好好珍惜生命,或者的时候,精彩的活吧,因为生命这脆弱的东西,一旦失去了,就结束了。

还有,奉劝每一个,每一个在异地读书的你,一定一定都要小心,特别特别的小心照顾自己,注意安全,不管是为自己也好,为爱你的人也好,要当心自己的安全,懂得保护自己!

诚心的为身边的每一个人祈祷,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快乐。

更多新闻:http://www.expressandstar.com/news/2012/04/12/suspect-in-court-over-murder-of-student-22/

Rest in peace. 

Love
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