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April 2012

当初和现在


Dear Samantha,

你知道,我在翻看以前旧电脑的文件时,无意间发现到自己几年前写过的两篇文章。

我的天啊,当时的我,好有人性的叻~

即使现在的我,看到当初自己写的文章,心里还是温温的,烫烫的。看了还是会有点难过。

第一篇:爸爸的背阴



二零零八年十月十二号,7.22pm,晴


拥有,不是必然的” 这句话对今天的我来说,特别深刻。我盼了许多天,终于,我的父亲从国外回来了(我的父亲因工作大多数的时间都必须时常往返国内外)。当我帮父亲开门,瞬间看到的,是张疲惫的脸。我心中不知名的角落忽然涌出父亲,您累了的一句话。父亲洗好澡后,当他下楼看见我特地为他准备的寿司,他不语。那时的父亲想些什么,我不知道;但是那一刻的我,却觉得很幸福。别的人,我并不知道;但是对我来说,为父亲准备食物,是件少见并且难得的机会。或许是我们相见的时间少之又少,所以当大家相聚在厨房共享天伦之乐的时间,就有如珍珠般珍贵。

直到傍晚时分,父亲准备好行李后,又再次要出门工作了。今天晚上,妈妈负责开车,爸爸坐在前座,而我就一个人坐在后座,送父亲去机场。从我家开车到机场,会经过三个红绿灯。在车上,我沉默不语,假装听着歌。经过第一个红绿灯,走了一段路后,我发觉车子越是往前驱,越是离我家越远,我的心,越是有种被尼龙绳越绑越紧的感觉。

一。。二。。三。。四。。五。。。原本正在看着窗外风景的我,视线变得越来越不清楚,只因为。。。。我的眼泪浸湿了我的眼睛。我努力的忍着,忍着。。终于,眼睛的容量再也负荷不住超载的泪水。我的眼泪,无声的掉了下来。。

除了自己,没有人知道我在流泪;除了自己,没人能了解我心中的不舍;除了自己,没有人知道我对父亲的爱有多深;除了自己,没人知道。。。。很快的,我们到达机场的路口,我把眼泪一擦,准备送父亲到机场登记处。在他入闸之前,其实我有好多好多的话想对他说。但是时间的不容许,再加上害怕自己的眼泪会不听话,所以我只跟他说了三句话。。

第一句:爸爸,可以抱我吗?。。爸爸,顺风。记得自己小心,好好照顾身体。。爸爸,我等您回来!我不知道父亲又没有留意到我眼角还未干的泪沾到了他衬衫的衣袖;我只知道自己在说完话之后,眼睛就不敢直视他的双眼。。我害怕他发现我的泪珠,我害怕自己的眼神透漏了我的不舍。。

可能,大家会无法理解。。会有疑惑。。父亲只是出国工作,为什么这么悲伤。。很简单,因为我是真的很爱我那伟大的父亲。。其实。。我讨厌面对父亲的背影。。因为我知道,那会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在看见父亲的脸。。拥有,不是必然的。。拥有好的生活,不是必然的。因为我牺牲了与父亲每天共享天伦乐的时间。。这个道理,总在人们失去些什么的时候才会深刻的领悟到。。

附注:开始发掘身边拥有的吧。。记得,拥有它们,真的不会是你必然所得到的。。珍惜吧~之所有的朋友共勉之
幸福上,8.01pm毕。

无时无刻,爱家人。


第二篇:笑亦有时,哭亦有时,当生命陷落时,微笑吧!


这本书,是我人生第一本认真,用心读的书。之后我就开始爱上读各种很文学文学书籍。。




二零零八年十月十一号,8.05pm,晴。
记得前几天在书店闲逛,不知道是不是注定的,经过一个书架时脚却不自觉地往后退,直到停在这本书的前面--微笑,当生命陷落时。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我的读后感。。书内其中的内容说到了我们为什么要来到人世间。。 其实我是真的很认同作者所说的。他说到人到世界上来,就是来学习的。

而灵魂为什么一定要选择肉体来学习呢?答案很简单,其实是因为肉体是由神经血管,又感知觉受,我们会体验感情,受苦,能沟通。。而这是灵界无法感受到的。。

像感受痛,就是个很重要的课程,灵魂无法感受到痛,无法感受到什么是死;但是借由身体,灵魂可以感受痛苦来意识的提升。 就拿爬山来说,灵魂可以轻易的飞到山顶,而身体却没办法。如果我们用飞的到达山顶,而身体没有办法,就无法感受到那份成就和喜乐。

我领悟到,其实人生就像是一辆车,而我们自己才是真正的驾驶人,驱使着自己的命运;而有的时候,与到痛苦,事情不顺心的时候,换个角度想想,或许与到任何问题,其实是上天让我们感受动物植物都无法感受的感觉之外,还能能够让自己的内在意识能够有所提升。。
我知道,或许有人会觉得这都是纸上谈兵。当真正面临问题的时候,我们并不会像想象般的冷静。但是至少我们可以学习到怎么去忍耐,并且趁此来提升自己的内在意识。。

附注:
别把生命当作是一种问题,生命是用来丰富我们的。笑,是美丽人生的一部分,哭泣,亦是美丽人生的一部分。但是笑着也是一天,苦也是一天,为何比选择用笑着去面对你的每个一天呢?至所有的朋友共勉之。
幸福上,9.45pm毕。


Love
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